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解决一线员工就医难洗澡难学习难

青海钻井多举措提升职工幸福感

2018年05月18日08:15  来源:工人日报

“以前,我们钻井队员工饭菜装在保温桶由专车送到队上,基本上有啥吃啥;现在,队上有了自己的食堂,公司定期召开野外食堂伙委会会议,饭菜的品种、口味、卫生情况,大家都可以反映调整。”近日,参加了伙委会的青海钻井公司40539队队长王福品说。

青海钻井公司常年在海拔3000米的柴达木盆地施工,井队员工食堂跟着钻机走,一线员工难以吃到新鲜蔬菜。对此,该公司工会组建了伙委会,定期到野外一线征求员工对饮食的意见建议。在菜品采购时抽调专人全过程监督,确保菜品质量。由于春季传染病多发,公司工会从饮食卫生入手,对用餐环境和食堂操作间、仓库等进行大扫除。

“在艰苦的工作环境里吃到可口的饭菜,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维护了队伍的稳定。”青海钻井公司70161队党支部书记哈胜文说。

该公司把服务职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每年开工前,公司工会提前计划安排购买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常用药品,发放到各钻井队。目前已在一线30多个钻井队建立“健康角”,配备了电子血压计、电子体重秤及员工健康提示卡。

此外,公司工会还建立一线职工书屋和职工澡堂,实现30多个一线钻井队无线网全覆盖,解决一线员工就医难、洗澡难、学习难等问题,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暴海宏 沈生莲)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