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首届全国女职工读书成果展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21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首届“书香三八·嘉年华”全国女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2018年5月15日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是5年来全国女职工开展读书活动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省、区、直辖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选送的参展作品167 件,其中表演作品59 件、书画作品54件、摄影作品54 幅。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参展表演作品一等奖16 件、书画作品一等奖10 幅、摄影作品一等奖10 幅。活动展示了全国女职工在开展读书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在家庭文明建设和履行岗位职责中的巾帼风采。

来自全国24个省、区、直辖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和参展单位人员近200人出席活动。

5年来,全国共有10万多家单位、4000多万女职工参加“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推荐作品总数超过20万件。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省、区、直辖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选送的参展表演、书画、摄影作品167 件,其中《书香伴我行》等16部表演作品参加了展演。

当天,展览活动还举行了阅读交流分享报告会。与会者就如何促进女职工阅读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晓阳)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