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贵州

“网上娘家”开启服务职工新模式

贵州工会云上线运行

2018年05月22日14:16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8日,贵州省总工会举行新长征·贵州工会云上线仪式,标志着贵州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开启了新篇章、进入了新阶段。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的2000多名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载入贵州工运史册的重要时刻。

经过几年发展,大数据已成为贵州新品牌、新标签。2017年贵州省总工会启动了贵州工会云建设,同年,被纳入贵州省政府大数据应用专项行动第二批示范项目。项目力求建设“一朵云(工会云),二终端(移动端、固定端),三网络(互联网、政务外网、政务内网),四体系(职工服务体系、政务服务体系、新媒体宣传体系、大数据全面支撑体系)”的系统云平台,包含服务、政务、商务、新媒体、工会门户网站、无纸化会议系统、大数据“七大板块”,最终实现服务职工全天候、全覆盖、零距离。

据介绍,贵州工会云是率先在全国工会系统开通的集“服务、政务、商务”为一体的服务职工云平台,一站式整合了工会各类服务职工项目,包括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将为全省700万工会会员提供全天候全覆盖零距离的服务,让广大工会会员得到更多实惠,真正成为服务职工的“网上娘家”。

政务上,借力贵州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贵州工会搭建了全省工会系统纵向到底的办公网络,政务工作更全面、更便捷、更精细。服务上,将工会各类服务职工项目在网上一站式整合,免费为职工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服务、职业介绍、婚恋交友等,目前已录入了大量政策法规信息、求职招聘信息、读书学习和活动服务信息等,职工可以通过贵州工会云网站、新长征APP,便捷发现服务、享受服务。商务上,坚持“以网养网、持续有效运行”,整合优质商家、便民应用,为职工会员提供覆盖健康、休闲、娱乐、购物、生活、理财等多维度服务。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会云平台作用,着力搭建贵州职工的“网上娘家”,构筑全方位、立体化、高效率的“服务、政务、商务”体系,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以更加精准、更加便捷的服务,切实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记者李丰)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