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建设工会大学校、工会大舞台、工会大家庭和工会大平台

上海工会明确未来5年工作方向

2018年05月23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5月22日,“以职工群众为服务和工作中心,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在今天召开的上海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今后5年上海工会的工作方向,并设定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建设工会大学校、工会大舞台、工会大家庭和工会大平台。

建设工会大学校。实施思想理论学习宣传、劳模工匠精神弘扬、职业道德培育建设3大行动。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培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促进职工全面发展,推动打造规模庞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建设工会大舞台。聚焦上海发展大局,搭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动技能竞赛活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3大平台,创新群众性劳动竞赛和职工科技创新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形成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宽广舞台,推动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

建设工会大家庭。围绕党政主导的维护职工权益大局,健全完善源头参与、维权维稳、民主协商3大机制,多管齐下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扩大工会对职工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健全完善工会维权和服务制度,推动职工更加公平、更加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建设工会大平台。坚持精准服务、普惠要求、公正原则、互济特性,不断深化实事项目、困难帮扶、健康服务、文化服务4大体系建设,让职工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和实惠。用好用足党政及社会各方赋予的资源手段,不断建立健全党建引领、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努力发挥工会和职工群众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莫负春表示,上海工会将持续着眼于提高工会组织现代化治理水平,努力创新工会工作运行机制,以主动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队伍、劳动关系的发展变化,更多运用群众化、社会化、网络化、法治化方法,优化工会工作运行机制、提升工会工作效能。(记者钱培坚)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