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暴雨袭城,13万元现金被冲走,潍坊警民合力寻找

10小时冒雨打捞农民工工资

2018年05月24日08:09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6日,山东省潍坊市,经过警民近10个小时的合力打捞,被雨水冲走的12.7万元农民工工资被找回。

5月15日晚9点30分,一场暴雨突袭潍坊市,潍县中路铁路桥下开始积水……因驾驶员操作不熟练,一辆轿车冲入桥底后,车辆突然熄火,被困在积水中。正在冒雨执勤的坊子交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以忠与现场冒雨疏导车辆的同事们,旋即就将围困在轿车内的3人疏散到安全地带。

正当民警们要把轿车推出桥下之时,车主告诉王以忠,这是一辆自动挡轿车,不能拖动。如果硬推,可能会导致轿车变速箱严重损坏,后果十分严重。只好先把车停放在原地等待救援。

暴雨越下越大,很快,桥洞里的积水就没过了膝盖。坐在警车里躲雨的车主方才想起一件事。“轿车后备箱里还有13万元现金,10万元捆成了一捆,还有3沓1万元的。”他告诉民警,这些钱是准备给农民工发薪水的。

听闻此事后,王以忠和同事七嘴八舌,建议车主立即去车内将钱取出,确保安全。民警与车主来到车前发现:轿车进水,车内全部断电,后备箱已经无法打开。

5月16日凌晨3点,铁路桥下的积水高度已经攀升到1.5米,没过了车后备箱。正在这时,后备箱盖自动弹开了,箱内的大部分物品都漂了出来……检查完后备箱,也只找出了约1.6万元钱。这下车主着了急,“桥下就是排水口,出水量较大,这些钱如不及时找到就极有可能顺着水流漂走。”

紧急时刻,王以忠和执勤民警一边冒雨冲到水中寻找,一边发动和组织在场的热心群众在浑浊的水下搜寻剩余钱款。幸运的是,道路临时安装的反光柱帮了大忙。成捆的10万元现金恰好被反光柱挡住,很快被找了出来。到5月16日中午12点,经过近10个小时冒雨搜寻,10名民警及热心群众从水里共打捞回12.7万元现金。望着失而复得的钱款,车主激动地哽咽起来。

据了解,失主叫王德旭,是一名农民工工头,今年40岁。十多年前,他从四川巴中市老家,领着几十名老乡来到潍坊市,在多个建筑工地做工。5月15日上午10点,他从银行取出钱后,先为一处工地的农民工集中发放了5月份的工资,剩下的13万元是准备第二天再到另一处建筑工地发放工资的,不料在返回途中遭遇到了暴风雨。为表达对民警们真诚的谢意,王德旭还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坊子交警大队。(记者丛民)

(责编:王瑶、谢磊)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