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市总要求户外爱心站做好高温接待

2018年05月28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上周,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6摄氏度。上海各级工会十分关心送餐员、快递物流、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的工作和健康状况,上海市总工会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600家已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确保户外职工找得到点,进得了门。

市总要求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做好相应的高温接待工作,确保户外职工进站有人关心,有人问候,累了渴了,有地方坐,有杯水喝。同时希望各站点的上级工会组织和集团工会为即将到来的夏季高温做好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努力把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建设成为暖人心、聚人气的服务阵地。

据了解,爱心接力站项目由上海市总工会和市容绿化局共同牵头,会同各级政府、各级工会及各个单位共同建设。根据今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将新增1000个方便户外职工休息用餐的爱心接力站。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面向上海市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协管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等户外工作职工,提供饮水、避暑取暖、餐食加热、电瓶充电、手机充电、应急药箱、盥洗休息等多种服务,深受户外职工欢迎。 (记者钱培坚)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