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陕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召开第二十六次联席会议

不断完善行之有效的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2018年05月30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5月25日,陕西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召开第二十六次联席会议,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通报近期工作。

会议通报了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研究了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三秦工匠”表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职工健康疗休养等议题。法士特集团操作工李锋、西安莲创环卫公司雷伟伟两位职工代表作了发言。

刘国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坚持把工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支持工会组织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省总工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陕西省工会组织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新活力、支持精准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国中强调,陕西是召开省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的首创省份,要不断完善这一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并研究解决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和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抓好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工作,努力开创政府与工会密切合作新局面。希望省总工会继续发挥优势,一如既往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发展、投身发展、共享发展的积极性。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工会的支持力度,拓宽工会参与民主协商的渠道,在为工会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借助工会这一平台切实做好涉及职工群众的各项工作。

会后,刘国中还与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资待遇、技能培训、家庭成员及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模范作用搞好传帮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陕西发展多作贡献。(记者毛浓曦)

(责编:王瑶、谢磊)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