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

凝聚职工力量 促进企业发展

2018年05月30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5月25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来到西宁特殊钢集团公司车间班组,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马吉孝提出,要深化企业改革,凝聚职工力量,实现企业与职工共同健康成长。

马吉孝在与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劳动模范、职工代表座谈时强调,要发挥工人阶级智慧,带领职工在党的领导下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劳模力度,完善培育、选树、服务劳模机制,推动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

马吉孝要求,企业要切实保障职工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维护职工劳动报酬、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权益,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幸福生活。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正确处理“新三会”与“老三会”关系,大力推进企业群团改革,使企业群众工作更加适应企业发展形势、适应职工群众需求。

马吉孝说,企业工会要注重激发和调动职工群众聪明才智,注重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注重以开放的心态、合作的理念,大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创新方式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石彬)

(责编:王瑶、谢磊)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