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返乡农民工靠林下经济创收

2018年05月31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近年来,黑龙江省宝清县八五二农场领导、工会组织不断帮助和引导农民工发展林下经济见成效。首先,总结和推广第五管理区农民工周全林下栽培黑木耳的成功经验,帮助引导20多名农民工发展林下栽培黑木耳、蘑菇、猴头等10万多袋,每年经济效益20多万元;帮助引导50多名农民工在本地区煤矿矿区周边道路沿线建20多处原煤销售点,既方便各地用户购买原煤,又增加了农民工的收入。在此基础上,通过与场内外烧煤用户联系,为70多名农民工外送煤牵线搭桥,每年增加经济收入100多万元。

根据本地区林下适合栽培中草药人参的有利条件,帮助和引导吉林等地的外来农民工在地方林场周边地带,开始栽培药西洋参100多亩,解决200多名农民工再就业(通讯员邵维信 高翔 李文)

(责编:王瑶、谢磊)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