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立行立改

烟台市总加强自身建设

2018年06月04日08:15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以深化提升“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品牌创建为主线,近来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抓学习强素质、抓调研找弱项、抓整改补短板,实现“转作风、提能力、增活力、树形象”目标。

坚持集体学习。烟台市总通过座谈研讨、辅导讲座、专家授课等形式,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今年4月,市总组织中层干部和县市区、大企业工会干部到宁波进行培训,激发机关干部对标先进、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激情。市总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机关干部践行职业道德、规范履职行为。

突出问题导向。烟台市总出台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建立工会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室干部带着问题和任务,到基层工会、企业、劳模工匠和困难职工家中,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确定了“建功新旧动能转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育工匠人才”“服务职工体系建设”等21个重点调研课题,对症下药、推进工作。

突出立行立改。烟台市总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每名机关干部针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等五大方面进行查摆,通过互相画像、相互批评、部室交流、党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对查摆不深不透、避实就虚、避重就轻的个别人员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重新补课,并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明确整改时限。在此基础上,市总把整改的具体措施固化下来,修改完善《烟台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行为准则》等20多项规章制度,形成“大改进”的长效机制。(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邱春波)

(责编:王瑶、谢磊)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