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西

抚州市总加强行业工会组建工作

2018年06月05日08:16  来源:工人日报

“通过工会,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加深了与同事之间的了解,增进了感情。”近日,在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5年的员工彭骏,高兴地对《工人日报》记者说,每年公司工会都会有学历报销等政策和各种活动,让他感觉在这里工作、学习、生活很舒心。

彭骏的这一感受,得益于江西抚州市总工会推行的行业工会组建工作。从2017年起,抚州市总工会把工作突破点放在行业工会组建上。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江玉兰表示:“我们主要突出行业和区域特点,积极探索行业工会组建工作,把行业工会由‘分散型’‘自由型’向‘规模型’‘技能型’聚焦,切实做到‘建家全覆盖、强家高质量、暖家多维度’,让基层工会真正‘活’起来。”

在推进“建家全覆盖”工作过程中,抚州市总注重方式方法,突出行业特色,在“如何建”上下功夫。依托各地的特色产业,通过地方工会主建、主管部门促建、商行协会助建、市场街区共建和龙头企业领建等多种途径,抚州市总引导组建了临川建筑、东乡电商、崇仁变电、南城麻鸡、金溪香料等行业工会。截至去年底,全市共组建了20家行业工会,涵盖750余个企业与经济组织,发展会员8.6万余人。 (记者卢翔)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