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广州市总组织职工种植“公益林”

2018年06月05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广州市总工会日前启动“广州工会公益林”建设,组织全市80多个企事业单位、600多名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工会干部代表在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明珠公园和吕田镇莲麻村义务植树近两千株,助力广州生态文明建设。

广州市总在调研中了解到,从化明珠工业园内的明珠公园多年未建成,职工群众缺少娱乐健身场所,为此决定将“广州工会公益林”建设成服务职工的新型阵地,为园区万名一线职工建设生态家园。

广州市总将革命老区莲麻村作为广州工会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参加义务植树之后,前往黄沙坑东江纵队旧址纪念馆参观革命历史展览,上一堂生动党课;组织职工走进莲麻村,宣传展示岭南特色小镇建设成果。

根据广州市总计划,今年“广州工会公益林”第一期建设投入经费近200万元,组织全市16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100多名职工义务种植美丽异木棉、宫粉紫荆、黄花风铃、乌桕、枫香等各类经济树种苗木300亩、近两万株。市总将在3~5年内打造以枫香、乌桕等林木为主的千亩红叶景观带。此外,为参与植树活动的职工提供DIY电子纪念证书,基层工会、产业单位工会、劳模或一线职工等也可以“挂牌认种”。(记者叶小钟)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