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广东罗定法院为工人追回870万元工资

2018年06月07日10:0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广东罗定市人民法院对拖欠工人工资、赡养费等涉民生类案件开通绿色通道,提高执行兑现率。5月25日,该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成功为罗定某铁路公司269名员工追回870万工资,并为这些工人集中发放。

2016年,罗定某铁路公司因经营不善资不抵债。2018年2月,罗定法院依法将该铁路公司的整体资产进行司法拍卖,因无人报名而流拍,执行工作陷入了困境。考虑到该铁路公司涉及众多员工和债权人利益,罗定法院执行法官积极促进多方磋商,最终确定由罗定市财政局、袁某等四方申请执行人按约定比例以物抵债受偿。同时,四方申请执行人承诺,代该铁路公司支付所欠员工工资款870余万元。

“请大家于5月25日上午到公司集中办理签领工资手续。”几天前,铁路公司员工在公司的微信群收到了一条来自罗定法院执行法官的通知信息。

南方的初夏,已是烈日炎炎,但这丝毫不影响员工们喜悦的心情。当天上午8时许,员工陆续来到该铁路公司办公楼。“办理相关手续后,工资款将在1~2天内到账。”罗定法院副院长陈力争向在场员工解释道。随后,130余名员工有序办理了核对信息和签领手续。

此外,另由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强制执行的133名员工工资,已汇入该市人社局资金账号,随后将由该市人社局发放至员工账户。(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潘玲娜 刘宇靖)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