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发动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和干部职工

宁夏工会启动志愿结对帮扶活动

2018年06月07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6月4日,宁夏工会“助力脱贫富民、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动员会在银川举行。这一活动以改善困难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困难职工家庭收入及脱贫致富为目标,通过建立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力争使每个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都有志愿者(志愿者团队)结对帮扶,切实做到精准对接、精准帮扶。

据介绍,“助力脱贫富民、志愿结对帮扶”活动从6月开始至2020年12月结束,主要面向自治区工会系统已经建档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开展。按照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现实状况,在现有困难职工分类的基础上,各级工会将进一步精准细分,从生活、医疗和助学3方面实施帮扶救助。

活动制订的工作目标是:2018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实现80%的结对率,2019年建档困难职工实现90%的结对率,2020年力争使建档困难职工实现100%的结对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宁夏工会发动全区建会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和广大干部职工采用“1+1”“1+n”或“n+1”的模式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同时,自治区总工会明确以市、县(区)和产业工会所属工会组织为单位,具体分配困难职工家庭户数,由市、县(区)和产业工会所属工会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相关社会组织、社会团体进行自愿认领结对。此外,鼓励并接受社会慈善机构、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各类捐助,作为困难职工救助专用资金。

据悉,帮扶的对子结成后,志愿者或志愿团队将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困难职工提供精神、生活、技能、教育、医疗、维权等方面的帮扶。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闫琪)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