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青铜峡市总建立“三个清单”治理欠薪

2018年06月07日10:11  来源:工人日报

2018年以来,宁夏青铜峡市总工会通过建立“三个清单”,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工资。截至目前,处理农民工欠薪案件5件次,涉及农民工20余人,追讨欠薪5万余元。

据介绍,青铜峡市总工会首先明确了各级工会的任务清单,他们将工会在治理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以清单形式下发给基层工会,要求他们认真做好企业贯彻实施劳动用工法律法规的监督和配合人社局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工作。

同时,市总建立问题清单。依托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平台,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矛盾纠纷排查、法律援助等,对欠薪企业登记入册,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动态分类管理,努力实现清欠工作关口前移。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总还制定了整改清单,随时督促相关单位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同时,市总还把是否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对该企业慰问与否的重要依据,督促用工单位主动杜绝欠薪行为。(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沙小祥)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