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武汉工会进园区送惠企政策

举办“企业两化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培训班

2018年06月07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武汉工会“到职工中去,服务新两园”活动在持续。日前,武汉市总工会第3批“到职工中去”江汉经济开发区小分队,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办“企业两化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培训班,邀请经国家认定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训机构的专业人员现场授课。

武汉市政府此前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对该市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对经国家认定的两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通过评定的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80万元奖励,对经国家认定的两化融合示范园区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目前已有67家企业获批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试点企业,近期,江汉开发区又推荐35家企业申报试点企业。围绕政府这项工作,同时适应企业需要,武汉工会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就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和政府有关惠企政策,市委、市政府就提升制造业信息化水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而制订的政策规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讲解。

“这些信息对我们来说太需要了,感谢工会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课后,武汉飞天智能工程公司高新资质管理负责人张琼芳感慨道。(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许静红)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