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转变作风 提高本领 强化考核

大连市总明确“作风建设年”内容

2018年06月25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大连市总工会在日前召开的十六届七次全委会上明确,把2018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以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强化实绩考核为主要内容,加强自身建设,以适应当前和今后对工会组织的更高要求。

据了解,在转变作风方面,大连市总将建立“五要”机制,即工会工作让职工“要知道、要参与、要作主、要监督、要评价”;充分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让职工在工会的各项工作中唱主角;推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按照职工群众的“生物钟”开展工会服务工作;打破惯例、勇于创新,树立全会一盘棋思想,形成地方、产业和基层工会大协同、争上游的生动局面。

在提高工作本领方面,大连市总将着力落实辽宁省工会干部教育三年培训计划,聚焦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等“八个本领”,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进一步发挥工会培训中心主阵地作用,推动各级工会落实分级培训职责,引导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养成学中干、干中学的良好学风。

在强化实绩考核方面,大连市总将制定实施对区(市)县工会考核管理办法,并将考核结果通报同级党委。制定实施市总机关考核管理办法,有效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