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缅职工交流营在京开幕

2018年06月26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中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职工交流营活动今天在京开幕。据悉,本次活动是2018年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框架下,中缅两国的首次职工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走出去”战略,落实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促进中缅职工交流,夯实两国民心相通的社会基础。

“职工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推动中缅两国务实合作、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开花的有生力量。”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活动成为两国职工开展人文交流的起点,打开中缅职工交流互鉴的友谊之门,搭建企业与职工坦诚沟通的有效平台,拓宽中缅两国民间交流的有力渠道,促进两国职工相互理解、心灵相通。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企业的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和缅甸扬子铜业有限公司的缅籍职工班组长代表、中方驻缅代表和中资企业代表等进行交流。一周时间里,交流营活动将在北京、天津、内蒙古等地开展,通过主旨讲座、互动交流、企业走访、实地考察等形式,增进缅籍职工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理解中国工会提出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理念,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及其万宝矿产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记者 张锐)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