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技能比拼与公众教育并举

2018年06月26日08:33  来源:新华网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广东赛区25日开赛,467名选手将展开18个项目的角逐。大赛全面向公众开放,让各界人士尤其是中小学生近距离观摩“中国超强技术”。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广东赛区举行制造与工程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2个类别18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委和行业(协会)的42支参赛队伍共467名选手将鏖战3天,角逐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入场券。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比快更要比巧。园艺项目的赛题包含木作、砌筑、铺装、水景的施作及植物造景,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和空间里完成各模块并组成一件园艺作品。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教师苏引江说,砌筑要求2毫米的精度限制,超过2毫米就不能得分了。

来自全国各地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企业、行业协会,以及广州地区的中小学师生,纷纷报名观摩比赛,比赛期间预计观摩人数将达到9万人次。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将同步举办青少年技能体验等公众活动,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关注、热爱、投身技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国将首次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新华社广州6月25日电 记者 黄浩苑)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