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王东明在中华全国总工会集中调研督查情况汇报会上指出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 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018年06月29日16:17  来源:《工人日报》

中华全国总工会集中调研督查情况汇报会近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工会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破解工会难题,运用调研成果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018年4月以来,由王东明等全总领导同志带队组成16个调研组,集中时间和力量,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开展了调研督查。汇报会上,16个调研组分别介绍了调研督查情况,总结各地经验,研究突出问题,提出思路对策。

王东明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调研督查的成效。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重要传家宝。要深刻认识工会加强调查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破解工会难题、提高工会工作质量水平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群众路线、深化工会改革的必然要求,是筹备开好工会十七大的迫切需要,将调研督查的过程变成联系基层、服务职工、落实部署、推进工作的过程,达到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理清思路的目的,为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王东明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思想上,增强持续性、拓展多样性、提高针对性,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把调研成果运用到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上,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把蕴藏在亿万职工群众中的聪明才智激发出来。要把调研成果运用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上,创新机制、形成特色、提升质量、求得实效。要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一体部署、协同推进,将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要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参与调研督查工作的全总兼职副主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参加调研督查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郑莉)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