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苏工会提出实施“六大行动”

动员职工为保护生态环境建功立业

2018年07月03日07:57  来源:工人日报

江苏省总工会7月2日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江苏建功立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走在全国前列、建设美丽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意见》立足工会职能,结合江苏实际,提出实施思想引领行动、劳动竞赛行动、科技创新行动、节能减排行动、素质提升行动、绿色生活行动等“六大行动”。

江苏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发展理念,努力形成崇尚生态文明、为建设生态文明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提高竞赛的科技含量和绿色含量;深化职工科技创新活动,发挥科技创新对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支撑作用,努力形成更多创新成果,助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深化节能减排竞赛,在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的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广大职工围绕关键技术、生产设备制造、环保设施运行等重点难点问题,对标找差、挖潜、升级,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适应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要求,提高职工立足岗位节能节水、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推动绿色发展的能力;以“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严格执行生态文明制度,自觉践行绿色行为方式。(记者王伟)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