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万名工会干部结对关爱万名农村留守儿童

贵州工会开展“双万”活动

2018年07月04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贵州省各级工会共筹集资金942.88万元,慰问幼儿园、学校1950所,慰问儿童14.2万人。

据介绍,“六一”期间,贵州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精心筹划,多渠道筹集资金,重点对困难职工子女、困难农民工子女、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进行走访慰问。同时,结合“双万”活动,即万名工会干部结对关爱万名农村留守儿童,推进“工会爱心之家”(工会儿童之家)建设。

贵州省总除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文体用品、关爱礼包外,还给织金县熊家场镇小学送去“工会爱心之家”建设物资,为该校70多名留守儿童搭建与外出务工父母视频沟通交流的平台。

在贵阳,结合“双万”活动,200余名工会干部与400多名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爱心对子;在遵义,各级工会开展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共结对留守儿童1685人;盘州市则组织6名劳动模范、困难家庭、农民工的子女,到大连市金普新区参加慧看世界公益活动。六盘水、安顺、毕节、铜仁、黔东南、黔南、黔西南、贵安新区工会及省各产业(行业)工会则集中走访慰问“双万”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新衣服、新鞋子等节日礼物。

此外,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针对系统产业内的163名14岁以下困难女职工、计生户子女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记者李丰)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