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决赛场上的“准妈妈”演说家

2018年07月10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在7月1日结束的甘肃职工演讲赛上,一位怀胎8月的“准妈妈”成了决赛场上的明星。

在克服了疲劳、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等孕期各种状况后,这位来自甘肃天秦律师事务所的职工,不仅“闯关”到了决赛场上,还荣获二等奖。当天,她和6名职工一起荣获“甘肃省职工演说家”的称号。

“身体要紧、孩子要紧,你可千万别勉强啊……”赛前,天水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女工委主任张虎琴对这位“准妈妈”呵护备至。为防止意外情况,她一路护送着这名职工从天水市乘坐高铁来到兰州。

大家的关心给了这位“准妈妈”莫大的勇气和动力。她叫路璐,今年26岁,参加工作3年多。刚进律师事务所,她就参与了一起曾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维权案件。甘肃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农民工关全志被“逃离”保护区的野生动物所伤,经过9次手术,欠下巨额医药费。在事务所律师的不懈努力下,当地有关部门向关全志支付了合理的赔偿款。

“这是一个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典型案例,我作为亲历者,一定要讲好这个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社会进步的感受。”路璐说。

今年3月,甘肃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赛。消息传来,已经怀孕3个多月的路璐决心参赛。她说服了家人和同事,克服了剧烈的妊娠反应,精心写作演说词、设计PPT,并一遍遍地演练。在此后的4个多月里,她相继在天水市司法系统的职工演讲赛和全市职工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并最终站到了决赛领奖台上。据悉,此次活动中,该省在40个赛区举办了近千场演讲赛,上万名职工演说了身边的学习与劳动故事。(记者 康劲)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