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西安工会严格社会助学审核标准

今年助学标准有所提高,帮扶资金达到300万元

2018年07月10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西安市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开展2018年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和金秋助学活动,严格审核助学标准,不得随意扩大帮扶范围、优亲厚友、重复帮扶等。

据了解,西安市总工会2018年社会助学活动从7月上旬开始,将对该市录入工会帮扶管理系统的全国级、地市级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家庭全日制大学生子女实施全覆盖。

据西安市总工会援助中心主任张建茹介绍,今年助学的资助标准较往年有所提高,帮扶资金达到300万元。市总援助中心对各产业、开发区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中的应届和往届大学生,根据困难档案级别给予2500元~3500元的助学帮扶;对困难情况突出、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对接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并给予5000元的助学帮扶,逐年帮助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大学学业。各区县总工会可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对在帮扶系统中建档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给予不少于2000元的助学金。而对于民政、教育、扶贫等政府主要助学体系已帮扶的建档困难职工家庭,社会助学活动将不重复帮扶。

通知明确,各级工会要提升助学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严格审核标准。对于确定助学帮扶的对象,要针对困难职工家庭信息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入户抽查和在申报单位进行公示的方式接受社会监督,保证社会助学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如有弄虚作假、困难情况不实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申报资格。(记者曲欣悦)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