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邯郸开赛

2018年07月11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0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邯郸开赛。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在钳工决赛现场进行了观摩。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联合主办,围绕河北优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立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着眼紧缺工种人才需求,结合全国大赛工种,共确定了10个工种项目。其中,钳工、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为全国大赛设置工种,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工、机械制图员、汽车修理工、快递员为省大赛设置工种。

经过层层选拔,河北共有125支代表队625名选手进入10个工种项目的决赛。首场钳工实操决赛,来自河北各地各行业的15支代表队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比赛。其余9个工种决赛将陆续在今年11月底之前于石家庄、唐山、廊坊等地分别举行。

大赛组委会主任、河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增月表示,河北各级工会将着眼培养更多的工匠人才,大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交流活动。紧紧抓住重点工种、紧缺工种,常练常赛,努力造就一大批企业发展所需的骨干力量。(记者 李昱霖 通讯员 高会坡)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