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提出

企业工会要深入挖掘服务资源

2018年07月12日08:06  来源:工人日报

“企业工会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挖掘服务资源,建好用好‘爱心妈妈小屋’、爱心驿站、职工服务站点等服务阵地,让职工愿意来、经常来。”这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在7月9日召开的“河北省新时代企业工会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

王晓东表示,为加大服务职工力度,河北省总将专门制订服务职工的方案。王晓东要求全省企业工会组织要把职工关心的事、操心的事作为工会服务工作的方向,深入挖掘服务资源,强化精准服务,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要按照职工的“生物钟”运转工作,开启“错峰服务”模式,把工会组织的服务延伸到8小时之外,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王晓东提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工会工作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善于运用互联网了解职工、开展工作,应成为新形势下工会干部做好工会工作的基本功。企业工会要运用互联网提升职工政治素质和技术素质,深入推进“互联网+”普惠化服务,围绕职工医疗、就业、培训、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文化建设等设立服务项目,以优质的服务增强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会干部要学会通过互联网走群众路线,为职工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会前,与会的100家企业工会负责人以及11个设区市的工会主要负责人,走进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万和集团,就企业工会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考察。会上,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公司工会、河钢集团公司工会、君乐宝乳业集团公司工会、富士康廊坊科技园工会相关负责人,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本企业工会工作情况。峰峰集团工会推行红橙黄蓝“四色”档案动态管理,精准掌握困难职工底数,实施工会干部精准帮扶一包到底制度;富士康廊坊科技园工会开展系列职工关爱活动,为职工提供免费洗衣、体检等服务,并且成立职工自保基金,提高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君乐宝乳业集团工会建立职工与企业的沟通对话机制,以柔性方式及时化解劳动关系矛盾,营造利益共享、互利共赢良好氛围等做法和经验,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立武)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