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香坊建395家“环卫爱心驿站”

2018年07月12日10: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日前从香坊区总工会获悉,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志愿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服务的“环卫爱心驿站”,目前已建“环卫爱心驿站”395家,并通过开展各种劳动竞赛、保障帮扶等具体措施,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香坊区总工会开展各种劳动竞赛。该区创建10家全市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为10家创新工作室提供了5万元的创建补助资金,推荐的哈锅锅炉容器有限公司翟闯、成套博发集团陆晓琳、教育局尚小丁创新工作室获得市级创新项目补助资金12万元,创新人才补助资金2万元。

该区总工会还开展保障帮扶工作。以“工会干部进万家,扶贫助困送温暖”为主题,深入开展困难职工送温暖、金秋助学、女职工关爱、农民工援助等系列活动,发放慰问物资百余万元,慰问职工2000余人次,有269名困难职工子女在“金秋助学”活动的帮助下圆了大学梦。筹集资金约20万元,为全区的环卫工人工作间配备了20台空调。

同时,该区总工会推行“自下而上,以需服务”的模式,主动帮助“两新”组织排忧解难,从而确保该区“两新”组织建会率和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切实加强街道、镇、社区工会建设,健全工会经费对下补助机制,进行1:1资金匹配;深入开展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职代会标准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最大限度实现企业民主管理的有效覆盖。

此外,年初该区总工会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香坊区职工法律援助站,以工会组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签约专业律师团队,为职工举办法律讲座,提供维权服务,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胡俊杰 吴昌林 记者 李天池)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