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工地上办起生动党课

2018年07月12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6月26日,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将银西高铁(陕西段)全线8个施工单位(工程局)和监理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代表100余人集中到礼泉南站建设工地,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工地党课。

银西高铁跨越陕、甘、宁三省区,预计2020年底完工,建成后从西安到银川的旅程将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陕西段全线共有11个党工委、24个党支部、275名党员,其中包括17名农民工党员。在党课现场,一排排的展板和实物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嘿,这是什么机器?干了一辈子工程,居然没见过!”人们围过来仔细瞧,只见一个推土机被卸掉了推板,经过改装,前面竖起了巨大的转盘锯。“这个叫矩形水沟开槽机,是我们党员、职工的发明,施工开槽时,直接从地面开过去,就挖出一个标准的地沟,效率高、开挖面精准、节省混凝土。”一溜看过去,还有好多新奇玩意儿。“这堂党课没白上,我们学到了不少新东西。”农民工们纷纷点赞。(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牛荣健 史飞龙)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