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工会慰问抗击台风一线职工

2018年07月13日08:07  来源:工人日报

送走“玛莉亚”台风的福州,今天迎来新的工作日。在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背后,是很多劳动者一夜未眠的付出。7月12日,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与福建省和福州市总工会的干部一道走进基层班组,了解防抗台风和灾后抢险情况,慰问彻夜奋战的一线职工。

上午10点,五一中路正大广场附近,环卫工人袁冬洋正在清扫路面。记者看到,经过环卫工的一夜“酣战”,路面“颜值”已基本恢复。袁冬洋回忆说,昨天下午1点,他和班组成员就开始了路段清理,折断的树枝、散落的树叶,特别是芒果树上掉落的芒果,增加了清扫难度,一直到凌晨2点才收工。

10点半,白马南路南禅山抢险点,一棵20多年树龄的榕树被台风连根拔起,园林工人正在清理断在土里的树根,两辆高空作业车停在路边。园林工人尹晓平告诉记者,她和工友们从凌晨4点就开始作业了。事实上,福州市园林系统的迎“风”作战很早就开始了,上半年,园林工人们共对全市194条市管道路的54082株行道树进行了修剪。

福州市园林局团委书记叶晓佳告诉记者,此次受台风天气影响,全市共倒伏大树1203棵,倾斜430处,断枝2287处。受灾后,园林局马上行动,冒雨出发,对涉及人员安全、交通保障、民生设施的树木优先处理,各公园管理处也抽调人手,支援道路绿化抢险。目前,市管公园已全部开园。

今天下午,福建省总、福州市总的工会干部还先后走进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公司和福州供电公司的一线班组,为奋战在水电抢修一线的劳动者送上“娘家人”的慰问。

丁文清表示,福建各级工会将在台风过后的恢复工作中,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工人先锋号”的带头作用,发动职工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将在第一时间摸底职工受灾情况,及时加强对受灾职工的帮扶。(记者王维砚)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