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72家单位“职工亲子工作室”开班

工会修订管理办法加强安全规范性

2018年07月13日08:1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总工会了解到,目前已有72家单位举办了职工亲子工作室,预计可帮助3000多个职工家庭解决暑期子女托管问题。上海工会为此修订《上海“职工亲子工作室”设置及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职工亲子工作室是由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园区、开发区具有管理职能的公司举办,单位或园区、开发区工会配合,为本单位或本园区、开发区内企业职工子女提供公益性托管服务的阵地,明确了举办单位上级工会的职责,同时完善了对餐饮服务、看护机构、看护人员的审核要求。

安全措施是否规范到位,不仅是家长最关心的,也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摄像头装在哪里了?不光要装好,还要及时关注”“孩子们中餐怎么解决?合作的第三方是否有资质”……日前,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带队走访检查了沪上几家企业的“职工亲子工作室”,督促企业在开设过程中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

上海市总还与市教育工会对接,面向上海各大师范类高等院校招募上海工会“职工亲子工作室”志愿者,今年暑期将有27位志愿者分赴13家单位,为“职工亲子工作室”提供志愿服务。各举办单位党政都高度重视职工亲子工作室工作,不仅主动给予资源支持,还亲自协调监督场地、设施、餐饮及课程师资情况,反复强调安全办班要求,为亲子工作室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部分区局(产业)工会已组成监督小组,对职工亲子工作室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

海关工会的“暑托班”由来已久,去年,在被列为上海首批试点亲子工作室之后,经历了一次“重新打造”。100多平方米的专属空间被分隔成学习区和活动区两部分,窗户、用电插座等都做了安全处理。(记者钱培坚)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