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让7万职工“吃饱吃好”

兰铁工会投入9000万元打造“幸福餐桌”

2018年07月13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每晚9点,是兰州西动车所职工的夜班时间,也是“职工夜宵厨房”的开餐时间。动车所职工王锋乐呵呵地说:“舌尖上的幸福让我们干劲十足。”

兰州西动车所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所属的专门负责动车检修任务的工区,职工们舌尖上的“新体验”得益于全局正在开展的“幸福餐桌”行动。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这项行动实现了“既让职工吃饱,又让职工吃好,并且还要营养健康”的目标。

兰铁7万多名职工常年坚守在戈壁深处和大漠腹地。今年伊始,局工会投入9000万元开展职工“幸福餐桌”建设。集团公司各单位无论是从内部装修、灶具餐具的补强,还是菜品的选取上都各尽所能、各具特色。一些基层站段聘请专业厨师、培训食堂管理人员,进行营养搭配、科学烹饪。银川、嘉峪关等沿线的职工食堂还相继推出“幸福餐桌”建设品牌。兰州房建段通过举办职工厨艺大赛,提高职工厨艺水平。

兰州车辆段工会主席葛正文深有感触地说:“今后,要通过不断优化餐饮结构,让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到每一位职工。”(记者康劲 通讯员强科 张赵庆)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