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茂名创建“十有”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8年07月16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从这些工作室的运行来看,他们更多的是一种合作互助、团结协作的工作模式,这有利于解决各方面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劳模精神和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广东省湛江市总工会组织40多名劳模代表到茂名调研交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一位劳模代表在参观几家工作室后如是说。

据了解,近3年来,茂名市总累计投入275万元用于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目前,已创建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54家、省级工作室7家,涵盖石化工业、农业、环保等产业的10多个领域和行业,这些工作室已成为茂名各地各单位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平台。同时,各地各单位投入1030万余元,支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承担创新课题326项,开展传帮带活动3420多场次,研发创新成果270项,实现成果转化121项,获发明专利(含实用新型)63个,实现经济效益4.55亿元。

当天,劳模代表团考察了陈富铭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杨芒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市级和省级示范点。据了解,陈富铭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合作创新”为主要内容,投资200多万元打造茂南区第一家“十有”(有机构、有制度、有计划、有实物展览厅、有视频、有经费、有档案、有成果、有考核、有奖励)劳模和创新人才工作室,服务农产品流通,促进食品安全;杨芒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技术攻关小组的方式开展各项活动,围绕架空线路、配电自动化等领域开展技术革新活动,近3年来共承担各类创新课题29项,培养职工职务技术晋升26人。(通讯员陈思颖 记者叶小钟)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