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抚顺市总为“红娘”成立婚恋服务工作室

2018年07月17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成立工作室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有助于更好地开展职工婚恋服务工作。”近日,“高馨劳模婚恋服务工作室”的负责人高馨对记者如是说。这是辽宁工会系统第一家以劳模名字命名的专门从事婚恋服务的工作室。

据了解,2009年以来,抚顺市总工会每年都组织1~2次大型“浑河之约”鹊桥会,虽然参加人数多,但成功率不高。高馨是中国银行抚顺分行职工,她义务从事婚介工作30多年,为100多对青年男女成功牵线。2013年,抚顺市总与高馨合作成立“会馨家园——高馨工作室”,有了市总这一依托,高馨的渠道多了,工作范围更大了,工作触角延伸至沈阳、大连、北京等城市,婚介成功率更高。2014年,高馨被评为抚顺市劳模。

为精心打造这一品牌,抚顺市总成立“高馨劳模婚恋服务工作室”,并在今年3月6日举行的“职工婚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上为工作室揭牌。“职工婚恋服务中心”和“高馨劳模婚恋服务工作室”在市总设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办公人员,以及专门的相亲室,使婚恋服务工作实现常态化;聘请公益性红娘74名,加强了婚恋服务的力量;建立相亲微信群,每个微信群都有近500人,实现婚恋服务线上线下结合;在职工中进行婚恋观教育指导,为单身职工开展《爱情宝典》《婚恋指南》等有针对性的心理教育辅导工作。

据了解,该工作室成立3个多月,接待职工及家长登记420人次,开展中小型见面会28次,牵线搭桥325人次,有80多对单身职工正在交往中。(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