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淮北市总搭建职工传习平台

在30家试点单位建立职工传习中心

2018年07月18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安徽淮北市新时代职工传习中心举办组建以来的第二场传习讲堂活动。这场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题的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家风建设,争当表率。

淮北市新时代职工传习中心于5月15日举办首场传习讲堂。除了在市总工会建立新时代职工传习中心之外,淮北市总工会同时从全市的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3种不同类型的单位分别选择30家试点单位,推动建立基层新时代职工传习中心。

职工传习中心按照“传习功能完善,宣传氛围浓厚,注重细节品质,彰显工会特色”的建设思路,全都做到有固定场所、有统一标识、有专人负责、有活动安排、有基础台账、有保障措施。

设在淮北市职工服务中心的市总工会职工传习中心按照“2+3”的模式,设置了传习书屋、传习讲堂两个功能区,以及“党的光辉历程”“足迹”“学习进行时”3个宣传区。

传习中心邀请专家学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作为授课教师,同时邀请近100名优秀职工志愿者、基层一线职工代表、离退休工会干部组建“草根”团队,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形式,让传习活动更接地气。

此外,“流动传习课堂”“传习大篷车”也将走进车间班组、工业园区、工程项目部,把传习中心的声音传播给更多的一线职工。淮北市总工会网站、淮北工会官方微信号等新媒体也将通过建设网上“新时代职工传习课堂”、设立专版专栏等形式,努力扩大传习覆盖面。(记者陈华)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