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泉州成立台企工会联合会

2018年07月18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泉台职工交流、服务台企发展,让台湾职工在泉州安居乐业,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率先在国家级台商投资区成立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7月16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

台湾职工邱俊杰当选为工会联合会首任主席。“台企工会联合会这个‘大家庭’让我们的心更加紧密地系在一起了!”来自台北的邱俊杰,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引进人才、颐和医院筹备处主任。他说,当选台企工会联合会主席,是挑战,也是责任,今后将以务实作风和踏实工作,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柳公立表示,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保障台湾职工权益,稳定台胞人才队伍将起到重大作用。

据了解,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覆盖18家台资企业、职工1177人,其中,台湾职工100多人。(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永江)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