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海南省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7月19日08:05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7日下午,海南省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到会致辞。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出席大会。

沈晓明在讲话中指出,5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大局,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广大职工成为海南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沈晓明希望全省工会组织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抓机遇、实干担当、改革创新,不断适应新形势,开创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工会要最大限度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抢抓海南发展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拼搏奉献,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落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措施、加快重点产业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上比学赶超、争创范例。

尹德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海南省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积极投身海南改革开放和建设事业,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强化维权服务,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凝聚起了磅礴力量,谱写了海南工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尹德明要求,海南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建功立业。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旗帜、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记者吴雪君)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