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小机关 强基层 全覆盖

新疆工会改革驶入“快车道”

2018年07月19日08:11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在乌鲁木齐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选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乌鲁木齐市珍宝巴士公司驾驶员谷祥峰当选为市总工会副主席。他是乌鲁木齐市工会选举产生的首位兼职副主席,也是第一个走上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岗位的一线职工。

自2017年11月启动全区工会改革工作以来,自治区总工会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牢牢把握工会改革的正确方向,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的全过程,进入今年,改革全面驶入“快车道”。

为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区总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了完成工会领导班子“专、兼、挂”改革方案。按照“小机关、强基层、全覆盖”要求,区总16个部门人员调整已经全部到位,事业单位关系进一步理顺。在“减上补下”工作中,区总将改革机构的10%通过自治区编办补充到南疆5地州。

全区各地州和县(市、区)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总工会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成立州纺织工会和州直属企业工会联合会;塔城地区工会专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改革方案已获塔城地委通过;阿勒泰地区工会和阿克苏地区工会均制订了改革方案,各县(市)总工会也结合实际制订了改革方案;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吐鲁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地州市工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也先后制订了《贯彻落实自治区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推进所辖县(市)工会改革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表示,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推动工会改革,继续加强对各地州市和县市工会改革工作的指导,如期完成全区各级工会改革的目标任务。(记者李元浩 通讯员辛曼)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