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辽宁省工会启动金秋助学及阳光就业行动

2018年07月19日09:15  来源:辽宁日报

7月1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从即日起至9月底,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

据介绍,活动中,各级工会组织将详细调查摸底本地区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子女上学和就业需求,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子女在校人数、毕业生规模、助学和就业帮扶需求等综合信息,尤其是重点关注“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在此基础上,根据就业困难和未就业毕业生的专业、意向和困难程度等因素,制定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措施,提高就业的成功率。

同时,工会组织还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推动政府求职创业补贴政策提质扩面,积极帮助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申请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督促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资助等政策的落实。(记者刘大毅)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