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提出

做好“三服务”扛起工会担当

2018年07月23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9日,海南省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闭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在会上指出,此次大会是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所召开的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以丰硕的工作成果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载入海南工运史册,必将激励职工和工会干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陆志远提出,海南各级工会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企业“三服务”工作,在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谋利中体现工会价值,扛起工会担当。

据了解,海南省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该省各级工会不断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截至2017年底,海南全省基层工会组织达1.91万个,工会会员达235.58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134万人。基层工会组建动态覆盖率保持在85%以上,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记者吴雪君 通讯员何瑞闻 王清亮)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