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选优配强工会干部 加强一线业务培训

新疆阿克苏工会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2018年07月24日07:55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8日至21日,为期4天的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地区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总工会,地直机关、地区教育、地直国有(非公)企业、街道(社区)等工会的近20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如何管理和使用好工会经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等培训内容,受到受训基层工会干部的普遍欢迎。来自阿克苏盐业公司的工会专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加深了对工会业务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据阿克苏地区工会主任谷学珍介绍,阿克苏地区工会近年来始终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职,全面做好服务职工会员工作,尤其是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精准发力。地区工会切实加强县级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将一批年富力强、有专业知识、能联系职工群众、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中青年干部选拔到县市工会领导岗位。此外,还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顺利完成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总工会及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行业工会联合会组建工作。据统计,近5年来全地区先后新组建基层工会委员会559家、发展工会会员44221人。(记者李元浩)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