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以“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

全国职工演讲比赛进入决赛阶段

全国共开展演讲比赛近3万场,超过300万职工参赛,观众人数超1亿

2018年07月24日16:35  来源:《工人日报》

历时半年多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职工演讲比赛7月20日进入决赛阶段。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和铁路、金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34支代表队的68名选手齐聚北京,参加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胜出的12名选手将晋级总决赛。决赛将通过中工网、全总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职工演讲比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参赛职工通过生动活泼的演讲方式,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演讲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广大一线职工的积极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地开展选拔赛期间,全国共开展演讲比赛近3万场,超过300万职工参赛,通过现场观看及两微一端等方式收看直播、转播的职工总数已超过1亿。

据全总宣教部负责人介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工会组织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职工衷心拥护核心、坚决拥戴领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演讲比赛总决赛将于8月举行,届时将角逐出金银铜奖。(记者张锐)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