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首次集训劳模和工匠人才

2018年07月24日16:38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7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办的首期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培训班在大庆油田铁人学院正式开班。这是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首次举办劳模和工匠人才培训班。

据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进一步总结提炼劳模思想,学习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和新时代劳模精神,促进广大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技能本领和职业素养,努力成为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实际行动引领亿万职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表率。

一周的培训中,来自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的50位知名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及技能交流、先进管理知识和方法等展开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大庆铁人学院结合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实际,专门“量身定制”了课程和教材“菜单”,尤其是围绕继承和发扬行业特色鲜明的石油铁人精神、煤矿特别能战斗精神、地质三光荣精神、电力铁军精神,提升职工专业技能水平等,开展技术技能提升与精神培育相结合的培训活动,并为各行各业劳模和工匠人才搭建思想、行业精神、技能技法、创新成果交流平台,促进跨行业思想碰撞、技能共享、成果应用。

据悉,大庆铁人学院是大庆油田依托自身优势建立的我国第一所专门为中国工业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服务,特别是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高级技能人才提供培训的示范基地。(记者张锐)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