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东西部工会结对

无锡惠山区总助青海学子勤工俭学

2018年07月25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2018年暑期“关爱·圆梦”工程启动仪式在钱桥街道无锡安井食品公司举行。32名青海海东贫困学子到江苏勤工俭学。

“关爱·圆梦”工程,由惠山区总工会于2014年发起,主要为全区职工家庭特别是困难职工家庭年满16周岁的子女提供寒暑假勤工俭学岗位,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劳动报酬,在社会关爱中成长进步。该工程使工会帮扶形式由“输血型”资助转变为“造血型”帮扶,使帮扶内涵由单纯的“助学”拓展为“助学、助业、助志”三位一体。

今年是“关爱·圆梦”工程开展的第5年。惠山区总工会将精准帮扶融入中西部协作发展大局,结合无锡与青海海东对口协作工作,提出“双走进”思路:走进青海海东,走进高职院校,让惠山大爱传播得更远。

经与无锡对口帮扶海东工作组及平安、乐都两区总工会沟通对接,1名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的平安区籍贫困生已于7月4日来到惠山区安井公司勤工俭学。7月18日,31名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老师带队下,来到安井公司,经过技能和安全培训后,在公司的成型、包装等工作岗位上勤工俭学。

惠山区总工会为每名学生提供了往返路费,并购买了保险。启动仪式上,来自青海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绿色食品专业二年级的贫困学生张淑青说:“勤工俭学将会是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经历。”

据悉,今年这一活动已落实勤工俭学岗位2618个,预计勤工俭学报酬将达到500余万元。(记者王伟 通讯员徐广根)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