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加强阵地建设 满足多元需求

将乐县总为职工量身定制精致服务

2018年07月25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将乐县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将乐县总以工会改革为契机,将资源和人力往服务职工方面汇聚,为服务职工注入了新动能,目前,该县工人文化宫已完成产权过户手续,在积善经济开发区的职工文体中心工程项目也进入收官阶段。

据了解,精致服务是今年将乐县总工会工作突破的主方向。县总从职工职业特性入手,为“坐职”职工和“立职”职工量身定制工会活动。其中,上班以“坐”为主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推送工间操,健身、娱乐融为一体。上班以“立”为主的经济开发区企业职工,推送春秋游、趣味竞赛等团体赛事,增强群体凝聚力。

让“坐”着的职工站起来,让“站立”的职工聚起来只是一个方面,将乐县总还注重职工日益增长的多元文化需求。今年春节后,举办了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让身边人、身边事在职工舞台上发光;“三八”节期间,组织300多位女职工参加健步走和知识竞赛,一动一靜,活跃了女职工生活;“五一”期间,组织600多位基层职工参加环城跑,多样化的文化生活引发基层工会读书热、摄影热、合唱团热、广场舞热等。基层工会文化活动的全面活跃呼唤工会文化阵地建设,为此,县总通过购买资产的方式新建县工人文化宫和职工文体中心,工会文化阵地建设的投资总规模为历年之最。

据介绍,系列活动激发了基层工会的活力,全县新建基层工会组织40家,2079位农民工进了“娘家门”。在技能竞赛中,42名技术拔尖的职工分别获得县级五一劳动标兵和金牌工匠称号,6个劳模工作室持续安排创新项目,在“名师带高徒”机制下,职工的小改革、小发明等不断涌现,有19个职工“五小”创新项目参加了今年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汤茂松 廖日辉)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