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政协工会界委员“忙伏”

2018年07月25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7日入伏,武汉气温高达37摄氏度,武汉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们当日来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公司,为坚守在一线的职工和劳模送上清凉。

委员们慰问了铸锻公司机械模型厂高级技师、高级操作工程师、木模型工吴何庆,中小件加工厂的全国技术能手、湖北省劳动模范、钳工魏红权所在的班组,并送上清凉用品。

委员们还带着对“武重工匠”培养计划进行界别专题调研的履职使命来到企业。“武重工匠”培育计划是根据武重集团“335”人才发展战略要求,从2017~2019年,每年选树100名“武重工匠”,为公司转型升级与改革发展奠定人才基础。2017年首次评选出101名“武重工匠”,在全体职工中树立了典范和标杆,稳定了骨干员工队伍,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据了解,在武汉即将进入新一轮高温之时,武汉市政协工会界别就开始酝酿谋划此次专题界别活动,决定活动突出体现工会界别特点,将工会组织“送清凉”活动,与慰问劳模和一线职工、慰问走访界别委员以及界别专题调研等相结合,形成“四合一”的界别特色专题活动。

俞红霞委员所在的武汉市汉阳区两个园区工会,是武汉市总开展“到职工中去”活动的主战场。工会界别委员们结合市总工会“到职工中去”小分队回娘家活动,不仅同时开展了“送清凉”等活动,还对园区联合工会建设面临的新问题进行调研。在程桢委员所在的武汉粗茶淡饭公司,委员们走进操作间慰问挥汗如雨的一线餐饮职工,同时在企业职工中开展了如何当好“娘家人”的界别专题调研。

武汉市政协常委、工会界别召集人、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朝晖表示,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和职工的距离,为委员科学、正确履职奠定了基础。(记者 张翀)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