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举行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2018年07月26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7月24日,广西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梧州职业学院开幕。大赛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信委、科技厅、人社厅、国资委等部门共同主办,来自全区各市、各产业的420名选手将进行技艺比拼。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赛。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开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区各市、各产业的134个参赛队、420名选手参加焊工、钳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计算机网络安全员、茶叶加工工(手工制茶)、中式面点师、宝玉石鉴定师、质量检验员等15个工种的决赛。决赛既保留了焊工等传统工种,又紧贴技术发展和企业需求实际。

据介绍,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3年举办一届,迄今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吸引了数百万职工参加各个层次的比赛练兵活动,有效促进了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记者庞慧敏)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