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劳模宣讲十九大 引领职工心向党

2018年07月26日10:04  来源:天津日报

近期,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组织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历时3个月,共有8名劳模先进开展了11场宣讲活动,680余名职工参加,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宣讲人员来自区卫计委、公安河西分局、区房管局、区市容园林委、桂发祥集团、振华物流、瑞澄大药房等单位,他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面对面》等内容,分别在本系统、单位内开展1—2场宣讲活动。

各位先进模范在宣讲中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学习感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直观地传递给身边职工。他们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第一视角、亲身感受进行讲解,更具亲和力、更接地气,更能在职工心中引起共鸣,也更能激发职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使命感。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劳动模范李铭祥,以自己的奋斗故事,生动地诠释解读了“工匠精神”,激励职工在麻花传统技艺传承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让“老字号”焕发出新的活力。振华物流公司市劳动模范许悦结合自身奋斗经历,介绍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论述的体会心得,勉励自己和同事们要适应新要求,开阔眼界,开拓创新,发扬实干苦干精神,与企业共发展。公安河西分局干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建川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面深化国家机构改革,表达了自己的诚心、信心和决心,为平安河西、和谐河西建设保驾护航。区房管局先进职工陈萍洪、李艳带领同事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大家倍受鼓舞。他们各自回顾了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劳模的心路历程,鼓励更多职工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房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带动更多职工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展现了新时代的劳动者风采。(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施明君)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