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07月26日10:09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河西区总工会在工人俱乐部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演讲比赛,来自辖区企事业单位的47名参赛选手动情讲述自己的劳动故事和对伟大时代的美好憧憬。

参赛选手们分别来自教育、医疗、市容园林、企业等一线岗位,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现场听众带来一个个精彩演讲。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真实感受和深刻体会,讲述教书育人、救死扶伤、服务百姓、助力企业发展等各行业的劳动故事。

在比赛中,来自区委网信办的刘彤向大家讲述了河西网信人向网络有害信息亮剑,坚守舆论阵地,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幕后故事。友谊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翟春雨分享了自己在祖国边疆播撒仁心仁术,为汉藏人民架起友谊与健康桥梁的援藏经历。选手们以真挚的情感和感人的事迹,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西职工敬业奉献、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动人风采。本次比赛还设置了现场答题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知识的学习成果。

通过比赛,区总工会进一步营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辖区职工在思想上领会、情感上认同,团结带领辖区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贡献。(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施明君)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