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市河西区开展“安康杯”竞赛

2018年07月26日10:11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以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为主线,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指导各级工会深入辖区企业给职工“送安全”,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夏季劳动保护。

活动期间,区总工会免费发放劳动安全卫生知识职工读本、安全生产宣传挂图,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全国职工劳动安全卫生防护与自救逃生知识》答题活动,共计发放答卷1000余份,向辖区职工普及职业病防治、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等方面的常识。各街总工会、社区工会联合会围绕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普及教育,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健康义诊等活动,促进安全文化建设,突出抓好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引导工作,营造浓厚安全生产社会氛围。据统计,每年区总工会都组织5000多家企业、6400多个班组、7万多名职工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有效提升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与此同时,各级工会组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力军和监督员作用,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努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通讯员 施明君 于璟琳)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