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岛市总工会帮扶村“双喜临门”

2018年07月26日11:12  来源:大众日报

7月18日,青岛市总工会帮扶村——莱西市院上镇毛家埠中村“双喜临门”:国家税务总局莱西市税务局在毛家埠中村建设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落成揭牌,青岛市总工会援建毛家埠中村的深水井通水工程启用,为毛家埠中村的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青岛市总工会针对帮扶村实际,本着普惠全体村民,优先解决帮扶村老百姓最关心、最急需、最困难问题的原则,会同莱西市总工会协调供电公司投资20万元,为村后安装变压器,解决了抽水和农业用电问题;筹集慰问物资以及资金3万余元,向村委会和全村207户村民每户赠送了一台液晶电视;投入30万元,为毛家埠中村打了两口深水井,解决了村里饮水难问题;村共建单位莱西市税务局投资16.9万元在毛家埠中村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帮助毛家埠中村建强党支部,锻造脱贫致富带头人队伍,为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今年下半年,青岛市总工会还将投入100万元,协同院上镇政府为毛家埠中村新修进村路,拓宽加固村桥,修建村民文化广场,改善村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记者 薄克国)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